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/壁癌/油漆等工程
責任施工、合約保固!
裝潢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、24H全省服務
合約保障、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

首頁  •  buyhouse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台灣不適投資房產? 83座城市中〝兩項最後〞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7-19


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81767435924.html


 


好房News記者林彥呈/綜合報導

全球房地產指南(Global Property Guide)又推出新研究結果,比較世界上83座城市房地產投資價值,台北市出租金回報率(租金/房價)以1.57%名列最後,而整體台灣在長期投資價值也敬陪末座。

全球房地產指南(Global Property Guide)評比台灣長期投資價值敬陪末座,對於非投資客的自住民眾而言,或許可以藉此參考,決定要買房還是租房。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

雖然Global Property Guide僅列出租金回報率,但評比是否具有長期投資價值可不只以此作為依據。例如長期投資價值擁有五顆星、排名第一的埃及開羅在租金回報率上並非居冠, 仍有其他勝出的理由,包括合理的轉移成本與低所得稅;而租金回報率第一名的摩爾多瓦奇西瑙,長期投資價值卻僅有三顆星並且排至第三十六名,影響的因素則有 國家分裂、高稅率、必須付現購買及歐洲最窮國家之一等問題。

此次評比共有10個國家獲得一顆星,台灣正是其中之一,負面理由包括低租金回報率、租屋為買方市場以及對租金收入課以高所得稅。藉此看來,長期投資台北市 房地產最大的問題即是房子太貴租金太低(低租金回報率)、房子難租出去,而好不容易收到的低租金又得課重稅,無論算盤怎麼撥都划不來。

雖然這份評比原始的用意是提供給投資客,衡量將資金投入房產划不划算,但相反地,對於非投資者的自住民眾而言,或許剛好可以藉此參考依據,算一下要付多少 年的租金,才會等於花錢買房的錢,決定自己究竟要租房還是買房。在房價高不可攀的雙北地區,買房可是一大負擔,先前也有房仲業者調查,台灣的平均房屋首購 年齡逐年增加,今年更是達到38歲之高;回頭比較Global Property Guide這項評比,在別的國家租屋可能只是過渡性作法,但若身處台灣,也許租屋會是更好的選擇!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輕鬆接案網
   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,加入免會員費,讓你輕鬆賺大錢,30秒立即快速接案,業績提升10%~40%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    Apartment油漆工程
   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,專業油漆諮詢,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,免費勘查!

  • 1 樓住戶:暗雨
    發表時間:2013-09-16

    拜託你以為台灣可以當到包租公的都是什麼人物,收房租還要繳稅金。 說出來真的會被笑

    2 樓住戶:陳湘海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如果您的房子,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??

   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:J2H房地產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    真的很方便..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、搜尋使用率高...

   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...

   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





     共 2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