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設計公司,提供專業室內裝潢設計服務
以量制價,花小錢享精緻居家設計風格
客源網室內外招牌實績破萬件,找對設計師,廣告效果一級棒
材質選擇多,歡迎來電洽詢

首頁  •  buyhouse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「保障底薪5萬」房仲業務有多爽?台灣最醜陋風景長怎樣,看完這

房東:李先生
發表時間:2016-05-11


「保障底薪5萬」房仲業務有多爽?台灣最醜陋風景長怎樣,看完這些故事就懂了

沒有大型房仲業的資源、又要面對對手惡性競爭,她感到孤立無援,卻也不得不繼續做下去...(圖/公視提供)

沒有大型房仲業的資源、又要面對對手惡性競爭,她感到孤立無援,卻也不得不繼續做下去...(圖/公視提供)





如果說全台灣密度最高的店面是便利商店你一定不意外,但房仲業的數量卻快超過便利商店,你說奇怪不奇怪?



沒什麼專長、也沒有顯赫的學歷,該怎麼樣才能賺大錢?許多房仲業打出「保障底薪5萬」的響亮招牌,吸引不少新鮮人或職涯面臨瓶頸的上班族踏入房仲市場。相較於其他工作,業務對學歷、專業技能的要求較低,入行後一切從零開始,人人都夢想有一天能簽到大單,搖身一變為年收破百萬的超級業務員。


 







但真的有這麼多人透過賣房子賺大錢嗎?由李立邵執導的紀錄片《風景畫》,道出房仲業務不為人知的辛酸……

 



「做房仲業務很多是經濟瀕臨崩潰才來,想說賺得比較快,結果竟然崩潰得更快……」



真心帶「客戶」看屋千百回,才發現只是同業間諜


「很多媽媽本來是來買菜的,後來都變成買房子!」葉紅多年前從中國移居台灣,身為一個外國人,沒有人脈也沒有就業經驗,她只能投入房仲業搏一把。葉紅以菜市場周邊為攬客據點,耐心與菜籃族攀談,幾年下來也成了一名資深業務,對於銷售技巧總是侃侃而談,眼底散發光采。


但今日房市早已大不如前,競爭越來越激烈,葉紅再習慣不過的那套「人情味」銷售技技巧,開始失靈了。


 


 

例如某次葉紅耐心帶了一位「客戶」四處看屋、不斷讓對方開價詢價,就希望能竭力服務讓對方找到理想住宅,就在她以為快要成交之際,「客戶」突然消失無蹤。事後她才發現,所謂「客戶」只是想來刺探價碼的同業而已,一切都只是騙局。

 


沒有大型房仲業的資源、又要面對對手惡性競爭,葉紅感到孤立無援,卻也只能繼續堅持騎著摩托車,扛著兩塊廣告看板,對每個路過的陌生人鞠躬哈腰,手上的DM能發多少就發多少,一邊發傳單貼廣告還得提心吊膽怕被開單,日復一日……



(圖/公視提供)


(圖/公視提供)



豪華建案都給大房仲搶去了,誰要買又老又舊的房子?


至於懷抱著高薪夢想,從手機銷售員轉職的強小姐,本想說憑藉著自己之前銷售手機的經驗,前腳已經踏進房仲業,才發現儘管是類似的銷售工作,產品的性質不同、市場不同、客戶族群不同,還是都得從頭學起。


強小姐的主管說,人人都想嚮往嶄新奢華的房屋,那剩下的老房子誰要買呢?新建案被大型仲介公司掌握,小型仲介商只能撿剩下的商品,可想而知,慘淡房市讓剛轉職的強小姐舉步維艱。


「除了專業以外,運氣好才可以存活下來……」她從最基本的路邊行銷開始,重新一步步向主管學習如何面對客戶,不斷的自我準備,才有客戶上門的機會,若沒有充足的準備,瞎貓碰到死耗子的機率就是零,等著回家吃自己。



(圖/公視提供)


(圖/公視提供)



台灣需要這麼多房仲業者嗎?數量和便利商店差不多,該怎麼活下去?


你知道台灣的房仲業和便利商店數量差不多嗎?據統計,全台大約有10000家的便利商店。便利超商處理生活大小事,繳費、微波、寄送物品通通可以解決,數量之多可以理解,但在每天不絕於耳的營建施工聲響中,台灣房仲業悄悄超過8000家,密度竟直逼便利商店。


近年房市漸漸冷清,不動產業務員卻越來越多,僧多粥少的局面讓業務員苦不堪言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2015年共有47000名房仲業務在瓜分這塊房市大餅,在2004年每名業務員平均一年可以成交21個案件,到現在,平均一年只能成交6件了。



(圖/公視提供)


(圖/公視提供)



房仲業務不管再怎麼賣力,都可能面臨長達3個月到半年沒有半毛收入的危機。一名業務員無奈表示,現在房市比的是耐力,他們只能每天重複做一樣的事情、嘗試感動客戶。


原本一份可能令人稱羨的高薪工作,卻因地方政府與企業上下交相賊,弊案層出不窮,過度開發炒房,使得一棟棟看似豪華而美麗的高樓大廈,成了業務員最沈重的壓迫,這幅殘酷無比的現實風景畫,你還看得下去嗎?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廣告招牌工程
    廣告造型招牌精美製作,令人過目不忘的亮眼設計,大街小巷都輕鬆安裝,焦點矚目!
    房仲成交網站
    房仲管理系統,百萬房仲指定推薦
   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
    提供您所需保險及財務規劃諮詢相關服務,以節省寶貴時間及金錢。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